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五
2010-09-02 00:00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 

(第五期)
山东大学基建处汇编                       2010831
  
818,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到济南奥体中心进行工作调研,参观考察了济南奥体中心场馆的功能布局和配套设施,学习借鉴其建设管理经验和建成后的运营经验。基建处和综合体育馆参建各方主要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考察。
张永兵指出山东大学综合体育馆工程是建校110周年校庆重点工程,希望大家结合奥体中心场馆建设的成功经验,在施工的各个环节中充分考虑施工的重点与难点,做到早谋划、多观察、重细节、保质量。他强调,在建设中要多方学习,全面考虑,保证各使用功能的有效实现,确保工程质量,按期交付使用。
一、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进度情况:
(一)综合体育馆项目:
1、A轴~A1轴/1轴~6轴砼浇筑完(篮球馆、配电室部分)。
2、8轴~12轴/M轴~R轴水处理机房砼浇筑完。
3、12轴~19轴/L轴~R轴游泳馆钢筋绑扎完、模板支设完,具备浇筑砼条件。
4、19轴~24轴/H轴~X轴泳池门厅砼浇筑完。
5、24轴~27轴/H轴~Y轴-3.7m底板浇筑完,2.5m以下脚手架搭设完,正在进行钢筋绑扎。
6、6轴~25轴/C轴~A1轴4.45m梁板砼浇筑完,2.211m~4.45m看台模板基本支设完。
(二)中心校区办公楼改造项目:
扩建部分:
1、8月11日,对新建部分总包单位完成招标,中标单位为济南一建集团公司。
2、8月上旬开始报送工程的扩建和改造的施工图消防审核资料,预计九月初完成一审意见。
3、至8月底城市建设配套费减免审批手续完成,管网配套费缴纳完毕;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搭建临时设施;已与后勤有关部门联系,开始施工现场内地下管线的处理。
改造部分:
近期与招标办共同完成了施工招标文件,施工招标报名工作已结束,招标文件及施工图已发放,计划9月10日开标。
(三)中心校区运动场改造项目:
土建方面:
1、运动场外墙找平基本完成,西外墙饰面基本施工完毕;
2、车库环氧树脂地面基本完成。
3、服务用房地面砖基本完成;
4、服务用房石膏板吊顶基本完成;
5、卫生间墙砖基本完成,地砖完成50%;
6、车库及服务用房窗框及防火门安装基本完成;
7、室外工程开始施工;
安装方面:
1、车库内电气安装完成80%;
2、消防系统喷淋管道完成80%;
3、卫生洁具安装完成30%;
4、通风、排风系统完成80%;
5、室外管网完成20%。
(四)趵突泉校区学生食堂项目:
1、地下室混凝土完成。
2、地上一层混凝土完成。
3、地上二层1-5轴满堂脚手架开始搭设,梁、板、柱钢筋绑扎、模板支护进行中。
4、安装预留预埋、降水正常进行。
(五)中心校区综合科研楼A区:
1、屋面广场砖铺贴完成,石材幕墙恢复施工完成,塔楼外墙铝合金窗安装完成。
2、装饰木门、防火门安装;房间内吊顶矿棉板安装;走廊吊顶龙骨、石膏板安装,刮腻子,矿棉板安装;卫生间吊顶铝扣板安装;内粉腻子找补、整修,细部处理;20层以上房间乳胶漆施工;踢脚线修补。
3、精装房间地面找平层施工完成,地面石材铺贴完成;一层陈列室吊顶钢板网安装完成,3层报告厅吊顶铝板安装完成,墙面吸音板安装完成;电梯厅墙面干挂石材完成,地面石材正在铺贴,吊顶铝板安装基本完成;裙楼1-4层公共部分墙面干挂石材完成,吊顶铝板安装收尾,地面石材铺贴正在进行。公共卫生间墙、地面砖镶贴完成。
4、弱电竖井电缆敷设完成;水平桥架、线槽内电缆敷设完成;标准层灯具、开关、插座面板安装完成;消防联动模块安装;喷淋头安装;复合风管配合装饰施工正常,风口安装;地下一、二层照明穿线完成,灯具安装完成。30层屋面冷却塔安装完成。
5、室外电梯上料口外幕墙龙骨安装完成,墙面做保温,干挂石材,玻璃幕墙施工。
6、室外南广场石材铺贴完成70%。
(六)兴隆山校区重点建设项目:
1、专家公寓及青年教师公寓工程建筑设计方案审批完毕,已取得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预计10月下旬施工图设计完毕。
2综合实验楼五、六、七层改造工程,工程施工任务已经完成,并已移交物业管理单位。
3、兴隆山校区体育场工程已到收尾阶段,部分球场投入使用,周围绿化正在施工,力争在9月中旬全部完成。
4、兴隆山校区一期篮排球场及拓展工程。一期篮球场改造、沥青铺设已经完成,正在养护阶段。看台安装座椅准备开工,9月下旬完成。拓展工程场地硬化基础已经完成,攀岩基础浇注完毕。
5、图书馆工程。
工程质量:本工程结构质量等级拟报结构杯,从目前情况看,创优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
工期进度:由于8月连日阴雨、设计变更等原因,施工进度比原计划已累计滞后一个半月,下步秋收迫近施工人员面临严重减员,工期形势严峻,现正拟定秋收期间人员保证措施。
8月份完成工程量为:砌筑墙体300立方;浇筑柱C35砼540立方;浇筑梁、板C35砼3038立方;浇筑楼梯350平米;完成各类钢筋加工680吨;使用空心筒17500米。8月份完成工程量合计765万元。
截至本月底形象进度为:1-7轴*A-G轴四层顶梁柱板梯砼浇筑完成,(8-13)*(A-G)四层梁柱板梯砼浇筑完成。(14-19)*(A-G)轴三层顶梁柱板梯砼浇筑完成。1//-5//轴三层顶梁柱板砼浇筑完成。一层填充墙砌体完成2/5,外围脚手架随层高搭设。
二、基础设施维修和校园整体提升项目:
1、中心校区厚德大道改造、成德大道改造、学生宿舍周围改造、至圣路改造、明德大道改造、图书馆前道路沥青覆被、趵突泉校区银杏路改造7个项目已完工;
2、山东大学校园道路改造--石材采购、趵突泉校区青杨路改造、护理学院北道路改造、中心校区弘德大道改造、生物楼南侧道路、洪家楼校区教学四楼北路改造、西门至国政学院路改造、艺术学院西路改造、老艺术学院北路改造、物理楼至国政学院路改造等9个项目已完成招标,正在紧张施工之中;
3、千佛山校区教学四楼东路改造、教学六楼北路改造、南院道路改造、中心校区亚圣路改造、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1#楼花砖路面等5个项目准备招标;
4、中心校区元圣路改造和立德大道改造个项目正在进行方案的论证与完善。
 
 
 


 

报:学校领导
送: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计处、公安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基建处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五2010-09-02
上一条: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简报六
下一条: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