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十
2011-04-27 00:00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
 
 
(第十期)
山东大学基建处汇编                       201136
   
一、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进度情况
(一)综合体育馆项目:
1、土建部分
(1)东侧坡道入口垫层浇筑完、防水施工完。游泳池找坡层、连廊地面施工完、保温层施工完、保温保护层施工完。吊顶板至压型钢板间的结构层全部安装完。
(2)水处理机房以及北侧-8m标高保温层、保温防护层施工完毕。一层西侧墙面抹灰完,四层西侧抹灰完。
(3)1轴~18轴东侧桥梁板模板支设完成80%,钢筋绑扎完成70%。金属屋面板天沟安装完成50%。钢结构防火涂料涂刷完成50%。
2、安装部分
(1)给水、消防、空调、桥架、二层东边主管线施工完成、地下一层桥架安装完成50米。
(2)地下室消防主管线施工完成、游泳池预埋件施工完成、游泳池内水管道施工完成。
(3)电动窗开启设备进场、复合风管进场并一层风管施工20米,二层风管施工50米。
(4)地暖管道施工完成。卫生间二层排水管道完成1/3。
3、装饰部分
(1)桁架横龙骨施工完成、MQ1骨架开始施工。
(2)一层外装石材骨架最北部施工完成,防火封堵主骨架施工完。
(3)东部开始埋件施工、蜂窝石材骨架准备施工。
(4)南部中空铝板吊顶骨架准备施工。
(5)内场四周吸音铝板放线排版、+4.5米内装吊顶铝板放线排版。
(6)卫生间地面排版放线完成、楼梯间石材排版放线。
4、室外环境绿化
室外环境绿化设计方案已通过,施工图设计进行中。
(二)中心校区办公楼改造项目:
1、扩建部分:
(1)1月22日结构主体进行了初验,26日对结构主体进行了复验,通过工程质量“结构杯”验收。
(2)外幕墙施工图纸经济南市设计勘察质量监督站终审通过。
(3)扩建二区外幕墙埋板、龙骨施工进行中。
(4)精装修方案经研究通过后进入方案深化设计阶段。
(5)报告厅网架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中。
2、改造部分:
(1)济南市建委装饰办公室对改造部分进行了检查,要求完善各项正式手续,目前正在办理与协调相关手续。
(2)结构加固工程施工完成。
(3)外幕墙施工队伍现场开始放线并预设主龙骨。
(4)精装修方案评审进行中。
3、室外环境绿化
室外环境方案设计正在进行中。
(三)中心校区运动场改造项目:
2011年1月28日通过了济南市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站进行的工程质量验收,质量优良,3月3日通过济南市质量“泉城杯”验收,足球场地由于施工的环境温度要求,冬季未进行平整处理,现在正在进行运动场的后续施工,预计3月中旬施工完毕。
(四)趵突泉校区学生食堂项目:
1、屋面挂瓦等屋面工程全部完成。
2、负一层操作间土方回填,操作间填充墙砌体完成。
3、1-3层操作间砌地沟、排填轻质砼砌块,浇筑2-3层砼垫层完成。
4、内墙抹灰、墙体镶贴工作喷浆、打点、抹底灰、外墙保温等土建、装饰工程正常进行中。
5、消防、水、强弱电、采暖、通风、空调等安装工程施工与设备安装正常进行中。
(五)中心校区知新楼A区:
2010年12月30日通过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站质量验收,2011年1月19日进行消防初验收,1月27日通过消防部门联合验收;2月22—28日完成竣工交付使用工作。现正在进行室外道路等工程的施工收尾工作。
(六)、兴隆山校区重点建设项目:
1、专家公寓及青年教师公寓
(1)人防设计施工图,设计审查完毕。
(2)全部施工图审查完毕,准备交纳城市建设配套费等费用。
(3)工程建设监理已开标,中标单位为山东晨光工程项目管理
公司。
(4)工程基础土石方、施工招标进行中。
2、图书馆
(1)2011年1月6号主体结构完成,通过工程质量“结构杯”验收,同时被评为省级安全文明示范工地。
(2)内墙抹灰、屋面、安装水电、空调、通风、消防喷淋等工程施工进行中。已完成钢筋砼造型柱30立方,钢筋加工6吨;内墙抹灰350㎡.通风风管调整260M,电气桥架敷设500 M。实际完成工程量60万元。累计完成工程量2194万元。同时完成三层办公室及卫生间样板间施工。
二、基础设施维修和校园整体提升项目:
根据2011年校园改造与提升规划,各校区绿化改造工程共计39项,春节前设计人员针对现场情况分别完成了各方案设计及预算。春节后又规划了亚圣路红枫的栽植工程、老晶体所平房拆除及拆后绿化工程。
2011年元月份,绿化设计人员针对各方案勘察现场,调整细化了设计方案。2月27日,汇总后的各项绿化方案经审查及研究,要求在原方案基础上深入设计,进一步提高校园文化品质。具体如下:
(一)根据各校园情况建设专类园:中心校区教学楼南规划樱花园,文史楼北东西花园改造为“春华秋实园”、邵逸夫科学馆前改造为松梅园;洪家楼校区建丁香园、竹园、海棠园。
(二)引进新树种,目前各校区乔、灌、地被植物品种合计有230余种,五年内规划植物品种增加到500种。
(三)各绿化方案要求做效果图表达出景观设计效果。
按照会议要求进行了各绿化方案的调整及细化。目前,已达到绿化施工条件的项目有9项,近日内可提交招标申请,其他绿化项目方案完善中。
 
 
 


 

报:学校领导
送: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计处、公安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基建处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十2011-04-27
上一条: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程简报十一
下一条: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程简报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