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简介
2018-09-19 15:49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项目北临新建的学生食堂,南临学生宿舍区,西临图书馆和学生宿舍,东临趵突泉校区东村8号教工住宅。

该项目设计以充分体现百年山大文化特征的校区独特建筑风貌和环境特点为要求,设计中以创造合理、温馨、以人为本的空间氛围作为设计的主导思想。形成布局完整、层次丰富,建筑立面形象典雅庄重,以独特的古典造型,赋予该建筑浑厚的性格,明暗虚实相映,色彩明快,达到建筑和精神的高度统一。

项目突出学生活动中心的主体地位,以及学术交流、演播、报告会议、音乐会、文化娱乐、学生社团活动、地下停车场等多项功能。在满足上述功能的区位、规模等条件下,合理安排其他从属、配套设施,在立面、平面、空间设计上共同构筑适合山东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项目的文化活动环境。

本项目地下两层,地上两层,总建筑面积12162.5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695.6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466.87平方米,地下二层为汽车库,层高5.1米,地下一层由配电室、空调机房、弱电机房、汽车库等组成,层高5.7米,地上一层、二层均由多功能厅及附属的准备室等功能房间,层高4.2米,多功能厅层高15.5米,本工程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设计年限50年,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室外景观以简洁大气为特色,主要为活动中心外侧景观及绿化种植,地块总面积7989平方米,包含活动中心一层室外铺装广场及周边区域绿化设计与二层景观铺装设计,室外铺装以简洁大气的铺装线条结合绿地,将建筑前空间进行分隔,结合人行功能,通过室外的铺装进行空间划分,形成宜人、舒适的室外景观设计。

已是首条
下一条: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学生公寓简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