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动物实验中心建设工作说明会举行
2014-12-29 00:00  

[本站讯]12月25日下午,山东大学动物实验中心建设工作说明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会议通报了动物实验中心前期建设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副校长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永兵对此次会议的创新形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说明会是学校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是落实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出访,创新信息公开方式的重要举措,有益于形成合力,保障动物实验中心项目既好又快地完成。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动物实验中心是学校为推动医学学科更好更快发展而建设的重点工程。基建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进程,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突破,解决好“立项难”和“建设难”的问题;齐鲁医学部要牵头在动物实验中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下功夫,创新举措,整合资源,要引入市场化运行手段,解决运行经费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过渡阶段的各种问题,解决好“管理难”的问题。他希望到会教职工帮助做好宣传工作,解答大家对该项目的疑问,消除顾虑,确保动物实验中心建设的顺利进行。

会上,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陈哲宇、基建部部长张宇分别就动物实验中心建设的必要性、功能定位、建设进展、建设方案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荣晓燕主持会议。在互动阶段,参会教职工纷纷发言,表达了希望学校推动动物实验中心尽快建成投入使用的强烈愿望,还就动物实验中心建过渡阶段的管理运行、建成后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教职工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医学类各学院分管实验副院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动物实验中心是医学学科教育科研的公共服务平台,是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保障。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8000平米,分为三个功能区块,其中实验动物养殖与实验操作全部安排地下部分,约10000平米;地上部分主要为转化医学中心,将成为引领医学学科未来高端研究的重要平台。因该楼位于校园内,安全卫生问题备受关注。为防患于未然,项目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一是将动物养殖范围限制在大、小白鼠等小型啮齿类动物;二是将养殖区放在地下,与其他功能区分离;三是专门设置污物通道和电梯,实行人、污分流;四是在温度和湿度控制、通风、照明系统、噪声控制、排污等方面采取先进、有效的技术防范措施。项目已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和济南市环境保护局环保评估,目前正在进行规划优化和国家重点文物建设审核报批工作。

动物实验中心建设工作说明会举行2014-12-29

上一条:基建部举行廉政建设及有关文件学习会议
下一条:张永兵到千佛山校区工学教学科研楼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