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山东大学动物实验中心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19-06-10 10:12  

山东大学动物实验中心项目

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山东大学动物实验中心项目位于趵突泉校区院内,总建筑面积12749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2层,其中地上部分5248平方米,地下部分7501平方米,建筑高度20.31米,框架-剪力墙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该项目是集实验动物饲养、动物实验以及解剖医学为一体的医学实验、科研、教学公共服务平台。地下二层主要功能为SPF大小鼠实验动物房、尸体池等;地下一层主要功能为普通级动物房、小动物饲养繁殖、解剖教学实验室、报告厅、遗体库、消防值班室等;一层主要功能为解剖教学实验室、实验室、网络机房等;二层主要功能为实验室;三层主要功能为实验室和P2实验室等。项目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济南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监理,济南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

本项目于20161月由教育部投资立项,计划投资15896万元。20167月办理了《规划许可证》;20182月取得《图纸审查合格书》;2019419日办理完成《施工许可证》并下达开工令;2019529日完成了施工图纸会审;201963日,建设区域内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建筑“老水塔”穿上了“金刚罩”(人民日报、济南时报、新浪网等媒体纷纷报道予以肯定)。目前,基坑支护桩、止水帷幕、水塔保护钢结构已基本完成,外运土方10000余立方米,支护桩冠梁、降水井、回灌井、水位观测井以及土石方开挖等分项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至此,山东大学动物实验中心项目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参建各方将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控制造价,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竣工并交付使用。

 

360截图17960330206438

 

上一条:关于召开一校三地基建工作培训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千佛山校区3、4号学生公寓封闭施工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