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建筑技术>>正文
基建工程装饰施工技术探析
2018-08-14 16:43  

基建工程装饰施工技术探析

摘要:建筑工程的装饰施工技术分析中,需要根据内部建筑装饰和外部装饰施工技术进行分析,判断建筑施工技术的关键分析水平,对其实际的关系施工质量进行合理的判断。按照必要的建筑装饰施工形式规范标准,不断加强建筑工程装饰施工技术规范化管理。依照建筑装饰工程的实际形式,加强装饰施工工作管理,合理的判断建筑施工工作标准,分析实际工程装饰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依照建筑装饰技术需求开展有效的措施化分析。

关键词:建筑工程;装饰施工;技术

引言

建筑工程施工中,需要根据实际需求,加强建筑内部、外部的整体装饰装修效果,加强高品质、高标准的追求分析,明确建筑装饰技术施工的整体要求,提高建筑装饰综合技术质量管控,提升效益技术的提升和发展。

一、建筑工程装饰施工的基本现状

建筑工程施工中,需要加强工程建筑的不同装饰分析,逐步加强建筑美观、实用的综合管理。受传统建筑装饰的影响,工程竣工后往往会出现外墙掉落的问题。装饰施工过程中,需要对我国建筑装饰工程进行调整,明确中标分包情况,对不具备的资质情况进行分析,判断施工技术管理中可能存在的不足之处。质量是重要的发展标准,需要加强市场经济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施工管理视屏,明确工程项目标准水平。当施工进场后,一旦发现设计与施工不合理的情况,需要合理的控制成本,加强建筑工程的施工管理水平。按照需求及时分析施工进场情况,分析施工前的勘查与审查效果。建筑工程目前的人员综合素质水平参差不齐,施工工艺不同意,材料应用不合理,缺乏有效的设计。需要根据施工人员的实际设计标准,加强有效的设计沟通,判断改性材料的具体做法和方案,完善建筑工程装饰的整体处理效果。

二、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的技术分析

建筑施工技术分析中,需要加强日常规划秩序的分析,判断日常管理的具体要点,提升建筑施工管理的水平。按照需求及时搜集、规范、整理装饰标准,确定具体的信息和动态实时方案,提高建筑新施工技术、新工艺材料的分析,明确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技术分析标准。

2.1建立完善的施工档案技术标准

按照搜集的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分析,确定存档的相册标准。按照实际情况加强有效的检索分析,建立有效的档案技术换新标准,加强整体施工技术档案的完备管控。

2.2加强新技术施工工艺的分析

按照现代装饰施工技术标准,重点分析不同材料、不同设备、不同工艺的施工技术改革情况,完善改造更新分析效果。以有效的新施工技术标准,提高建筑装饰的施工合理性,明确施工质量的有效规划和提升,不可以盲目的革新和关闭处理。

三、建筑装饰施工的技术综合分析

施工过程中,需要根据实际资料情况进行分析,判断施工资料的齐备情况,工程质量标准水平,准确的衡量施工技术水平的关键性。根据施工技术的相关资料和质量进行有效的检查分析,准确的分析施工设计效果,判断施工措施,工程分项质量水平。按照需求准确的判断质量评定标准。按照合理的检查进行监督、修订,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保证施工质量水平的合理性。

3.1建筑装饰施工的技术标准分析

按照建筑施工设计的图样、尺寸标准,合理的判断砖的基本规格,缝隙宽度,制定合理的横缝、门窗台水平。按照准确的门窗边角度分析,判断美观要求标准。按照外墙铺贴的方案,自下至上进行校正,保证铺贴的合理性。铺贴可以采用水泥砂浆1022的比例关系进行混合,明确砂浆厚度,需要控制在6~10mm之间,保证外墙墙面的有效调整。女儿墙、腰线需要符合铺贴外墙的标准,对正面、侧面、立面进行调整,尽可能的防止出现渗水问题,合理的调整平面砖,使平面砖低出3~4cm左右。

3.2施工技术的专项检查分析

按照实际检查分析活动水平进行判断,加强培养有效的施工质量管理意识。采用完备的工序,确定验收标准,确保标准符合实际情况要求。施工人员需要加强有效的自检分析,明确施工质量标准要求。

3.3建筑装饰施工质量控制中隐蔽工作问题的分析

给排水工程需要通过试验方法,对整体工程进行各个环节分析,不规定压力数值标准,无法保证管道系统的合理性。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隐蔽安装处理,做好有效的防水,粘贴。合理的控制竣工后的漏水现象,找出具体发生困难的原因。对于弱电工程,低质电线的质量水平不精,合金成分不标准,容易起火发热。电视、电网、音响等系统较为敏感,对于电线的质量水平要求较高。强弱电分布管套不同,将强弱电进行施工统一套路分配,明确套件标准,分析弱电绝缘强度。管内接头往往容易出现漏电,一旦漏电就不容易进行合理的检修。布线不套管,可以直接埋入到水泥中,容易造成电线受潮受损,这种直埋的方法无法更换,维修的难度较大。吊顶内布线需要使用有效的套管,控制电线漏电,引发严重的火灾问题。这是家居失火的多发性原因,在实际的套管穿线过程中,需要合理的控制横街面积,避免过热,引发火灾问题。

3.4建筑装饰施工中半成品有效措施的保护分析

建筑工程装饰施工中不得污染损坏成品,需要合理的保护工程竣工的拆除水平。按照必要的石材加工方式进行处理,不可以长期受雨林,防止易碎,需要采用立方、光面相对的方式,合理的控制现场搬运的方法。需要注意石材运输的堆放,防止塑料受损。施工过程中,需要根据搬运情况,注意电梯、楼道的墙面、顶棚、门窗情况。采用统一的木制制作处理方法,使用有效的油漆进行喷涂处理。

四、结语

综上所述,在建装饰施工过程中,需要依照施工质量优劣标准,控制施工质量水平。不论是外墙的装饰、室内的装饰,都需要严格控制建筑工程装饰的施工技术要求,合理的控制优化技术方案,加强合理的施工规范方式,提升建筑装饰施工的综合化管理。

 

上一条: 项目开工前图纸会审的技巧与要点
下一条:长螺旋钻孔压灌桩施工工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