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
2019-03-13 09:49  

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好、办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部署要求,按照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全体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的抓手,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阵地。  

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重要性,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学习平台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好平台、用好平台,真正把推动学习大国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明确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重点任务  

学习平台依托各级党组织建立学习组织架构,是创新学习模式的有益探索。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动员组织广大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列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推进落实。  

(一)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围绕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创新学习模式,增强学习实效。用好平台权威、准确、丰富的学习资源,将“学习新思想”“习近平文汇”“十九大时间”“学习文化”等栏目列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二)探索“学习强国”工作新模式。注重推动重点工作与学习平台融合发展,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弘扬沂蒙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聚焦学校“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运用学习平台探索丰富多样的模式,吸引更多的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学习,使学习平台成为传播理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  

(三)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泛开展主题征文、成就展示、经验交流、主题竞赛、撰写专题学习心得体会等主题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推动该平台在党支部建设、党员学习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四)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力度。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介工作,积极广泛发动,充分利用多种渠道深入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引导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使用学习平台。  

三、加强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组织领导  

建好、办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一)确保全员注册使用。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APP,并及时完成个人实名认证(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安装注册和实名认证工作请于311日上午11:30前完成,确保实名认证、上线学习实现党员全覆盖。  

手机端注册方式:通过手机扫描“学习强国”APP二维码(见附件5)或者登录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点击“新用户注册”,输入手机号码、验证码注册,请实名注册并填写基本信息,登录后请第一时间完成个人实名认证PC端登录方式:登录“学习强国”主页https://www.xuexi.cn/,点击主页右侧“用户登录”按钮,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  

)建立学习组织架构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尽快学习组织架构(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组织架构一般按照党组织设置情况进行建设。  

山东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一级学习组织为山东大学党委,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统筹负责;二级学习组织为以下党组织(40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文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微电子学院党委、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齐鲁交通学院党委、晶体材料研究所党委、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高等技术研究院党委、机关党委、后勤党委、离退休党委、直属单位党委、产业党委、图书馆党委、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出版社党总支、附属中学党委、威海校区党工委、青岛校区党工委、齐鲁医学院党工委、齐鲁医院党委、第二医院党委。  

各二级学习组织要根据本单位党组织设置建设好本单位学习组织架构。第一,创建本级学习组织。请按照附件2中“2.1创建本级党委学习组织”部分创建本级学习组织,然后等待一级学习组织山东大学党委认证。第二,完善本级组织架构。如二级学习组织下含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先由下含的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附件2中“2.1创建本级党委学习组织”部分创建学习组织,形成第三级学习组织;然后按照附件2中“2.3组织认证管理”部分进行上下级认证;最后由第三级学习组织按照附件2中“2.2完善组织架构信息”部分继续完善组织架构。如二级学习组织只下含党支部,请按照附件2中“2.2完善组织架构信息”部分完善组织架构。第三,最后一级学习组织为各党支部,请二级学习组织务必确保所有党支部纳入学习组织架构,并将所有党员添加至各自党支部(可将党支部书记或相关负责人添加为学习管理员,由其负责各自党支部党员的添加工作)。  

)建好三支队伍。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学习平台的理论学习、宣传展示作用,重点加强管理员(主管理员和学习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建设。主管理员应由相关负责同志担任,学习管理员、通讯员和评论员由在职中共党员、熟互联网工作、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各二级学习组织要建好配强三支队伍,认真填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关人员信息登记表》(见附件3,各类人员各上报1人),于31上午11:30前发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sdu.edu.cn)。  

管理员要主动积极承担起并做好本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加大对本单位党员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统筹调度,确保在职党员使用率达100%,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安装使用。  

(四)落实督导考核。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平台上线率作为衡量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标。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大力开展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及时总结本单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创新做法、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突出事迹等,并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学校党委将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作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方面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同时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校内巡察的重要内容;并作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学校党委将定期对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强国”客户端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学习积分等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对重视程度不高、参与度较低、推诿应付、虚报数据的进行通报。  

四、其他要求  

)为了及时交流情况、推动工作,学校党委将建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工作群(见附件5),请各二级学习组织管理员务必于35下午16:30前扫码加入该工作群。  

3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通过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工作群公布二级学习组织认证二维码,请各二级学习组织及时通过认证后积极主动建设本级学习组织架构。学习组织架构建设工作请于313日前完成,并确保全员覆盖  

二级学习组织于3月15日上午11:30前汇总本级学习组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填写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报表》(见附件4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党委宣传部(中心校区明德楼A429室),电子版发送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工作群,党委宣传部汇总后上报。  

按照中央宣传部要求,管理员所使用的电脑需为win7以上操作系统,安装IE11浏览器,手机应使用华为等国产手机。  

威海校区党工委、青岛校区党工委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请参照本通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  

联系人:刘金帅  

电话:88364931  

邮箱: xcb@sdu.edu.cn  

附件1:“学习强国”APP和电脑端使用说明  

附件2:“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员手册  

附件3:“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关人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4: “学习强国” 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报表  
附件5:“学习强国”APP二维码和工作群二维码  
 
 
                         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
2019年221  

 



【阅读量:6902】

上一条: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事故预防工作的警示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