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正文
基建部党支部2018年秋季学期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活动方案
2018-09-10 15:10  

         基建部党支部2018年秋季学期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活动方案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提高全体职工政治素质与业务水平,根据《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有关精神和《2018年度机关党委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特制定基建部2018年秋季学期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党来一次大学习”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提升师生满意度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精心组织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与业务实践能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与业务能力保证。

二、学习内容 (一)理论学习部分 理论学习计划安排三个主题,学习资料以学校推荐学习参考资料为主,具体安排如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为重点,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任务分工方案》。三是认真学习领会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深入调研,研究讨论、建言献策,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二)业务学习部分 以学习建筑行业法律法规为主线,以提高业务管理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提高师生工作满意度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学校"十三五"建设规划和在建待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三、学习时间 原则上安排在每周四下午,每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学时(寒、暑假除外),各科室原则上不得随意占用学习时间。

四、改进学习方式,拓宽学习渠道 以集体学习为主,通过精读文件、专题讨论、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调研考察等方式展开;提倡个人主动自学,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与读书笔记,提高个人修养;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积极参加学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培养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都符合学校建设要求的合格基建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条件支撑!

2018秋季学期原则上至少安排1次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考察调研学习、1次教育部培训中心组织的有关基建领域业务培训学习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基建部工作实际,注重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提高职工政治理论素养与业务管理服务水平。      

基建部党支部

2018910

 


上一条:基建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基建部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