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正文
基建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1 16:29 李长峰 


基建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1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基建部党支部、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山东省廉政教育馆,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序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一主展厅(加强纪律性 革命无不胜) 第二主展厅(全面从严治党在山东),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展教内容中既有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发展史,又简要介绍新中国发展史,重点突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以及纪检监察制度建设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山东省近年来不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形形色色腐败分子自绝于党和人民的堕落经历。展览内容全面,主题突出,资料详实,展设新颖,大量先进视听新技术的应用更使得展教效果良好,教育党员干部如何过好人情关、美色关、金钱关、权力关,同时以案为鉴,用反面典型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宣誓厅里,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实物展览、收看案例展示和忏悔视频,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尤其是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示、犯罪人员忏悔视频、多媒体全息剧场教育片,使全体同志受到强烈震撼,进一步自觉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对思想、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史为镜、以案为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牢记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权力私欲诱惑,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作者:李长峰


 

已是首条
下一条:基建部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