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一
2010-05-01 00:00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

 
 
(第一期)
山东大学基建处汇编                    2010 4月29日
一、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重点建设工程与校园改造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0年3月30日,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主持召开学校110周年校庆重点建设工程与校园改造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学校110周年校庆重点建设工程与校园改造的各项工作。
张永兵对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与协调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周洁传达了学校“关于成立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重点建设工程与校园改造指挥部的通知”等有关精神。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宇、基建处处长李振奎、兴隆山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相宜分别介绍了校园改造与校园绿化、基建工程建设的整体部署和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需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协调、配合、支持的各项工作内容。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围绕积极配合、支持校庆重点建设工程与校园改造工程建设发表了意见与建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形成会议纪要,责成学校办公室和监察处对校庆重点建设工程、关键项目有关事项和指挥部相关决定进行督办。
学校纪委、监察处,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计处,公安处,网络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二、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进度情况:
(一)综合体育馆项目:
山东大学综合体育馆总建筑面积34467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可容纳观众8000余人,计划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
监理单位招标工作于4月20日完成,监理中标单位为山东贝特建筑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招标工作于4月27日完成,施工中标单位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1、截止目前,基坑开挖约72000方(包括游泳池15200方,石方破碎6200方),南侧基坑未结束,目前正在施工过程中。
2、基坑支护喷面5500方,预应力锚杆2400米,腰梁槽钢260米,基坑降水78口,降水125天。目前南侧基坑边坡支护施工中。
3、桩基工程268棵人工挖孔桩混凝土浇筑完毕。人工挖孔桩实际开挖2856米,土方量1880方,石方788方,桩基浇筑C40 1542方,桩基钢筋130.69吨。
4、游泳池部位抗浮锚杆,锚杆2已经施工完毕,合计239棵,锚杆5施工8棵,锚杆4施工约190根。
(二)中心校区办公楼改造项目:
办公楼改造项目总面积30300㎡(其中新建约8300㎡,改造约22000㎡),总投资6500万元。该项目正在进行方案优化,近日方案将送济南市规划局审批。
(三)中心校区运动场改造项目: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操场架空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2353m2,上部为400米塑胶跑道田径场,西侧看台约1500座,下部为停车场(停车位500个左右),学生活动和服务用房以及设备用房。项目计划投资5561万元。
进度情况:
1、顶板钢筋绑扎完成85%。
2、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65%。
3、顶板雨水管及电气配管预留预埋完成95%。
4、R-X/1-14钢绞线第二次张拉完成。
5、综合沟管道敷设完成80%。
6、操场架空看台张拉膜工程方案设计进行中。
(四)趵突泉校区学生食堂项目:
学生食堂建筑面积9532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计划总投资3395万元。
学生食堂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于4月19日完成,施工中标单位为山东天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中标单位为山东省三益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一分公司,工程已于四月下旬开始进入施工前期准备中。
(五)中心校区综合科研楼:
综合科研楼总建筑面积为126922平方米,分为A座、B座、C座、D座4个功能分区。A座主楼部分:建筑面积45716平方米,地上27层,地下2层,总高度139.1米。B座部分:建筑面积41560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1层。C座部分:建筑面积21300平方米。D座部分:建筑面积19821平方米。该项目预计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
1、综合科研楼B、C、D座正式投入使用。4月2日,召开综合科研楼启用工作会,部署了综合科研楼的启用及搬迁工作。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对国资处、基建处、后勤处等部门前期所做的综合科研楼启用及搬迁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国资处处长韩明涛就中心校区综合科研楼搬迁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并对综合科研楼启用和搬迁的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学校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设备处、公安处、基建处、后勤处负责人分别就标牌的设计制作安装、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工作与搬迁工作的衔接、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搬迁、搬迁安全、物业管理等有关问题作了说明。
2、综合科研楼A区目前进度情况:
(1)2010年3月29日完成了学校会议中心精装房间施工队伍的招标,4月10日开始进场施工。2010年4月1日完成了钟表招标,先合同已签订完毕。
(2)精装图纸的会审工作已结束,钟楼钢结构焊接收尾施工完成;防火涂料正在施工;钟楼幕墙钢龙骨焊接完成70%。
(3)25、26层学校办公室变更改造施工,室内墙面腻子施工,窗台板石材安装,室内暖气立管、窗间假柱子包封,裙楼屋面广场砖铺贴。
三、兴隆山校区重点建设项目:
(一)兴隆山校区图书馆项目:建筑面积20527㎡,地上五层,地下一层,总投资8500万元,目前基槽已开挖完毕,前期施工进行中。
(二)兴隆山校区青年教师公寓:总建筑面积26209平方米,总投资约9910万元。该项目,方案设计已完成,正在规划局办理前期手续。
(三)兴隆山校区专家公寓1-2号楼: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总投资约5100万元。该项目方案设计已完成,正在规划局办理前期手续。
四、基础设施维修和校园整体提升项目:
(一)2010年2月,后勤管理处先后6次率队外出考察苗木202人天,提前着手采购苗木,共购置小苗木88100株,大型苗木1486株,其中万元以上的名贵树木140余株。3月17日,校园整体提升工程在大成广场开始动工。截止2010年4月26日,校园楼宇管理服务中心抓住3、4月份最佳植树季节,植入大型树木1167株,小型苗木88100株,并进入名贵苗木的养护的后续养护阶段,其余319株大型树木将于月底前完成栽植。
(二)目前,道路改造与铺装工作正在有计划地进行之中,其中山东大学校园道路改造石材采购已完成招标;中心校区厚德大道改造正在施工;中心校区成德大道改造、中心校区学生宿舍周围改造、趵突泉校区护理学院北道路改造、趵突泉校区银杏路改造、趵突泉校区青杨路改造、中心校区至圣路改造、中心校区亚圣路改造、中心校区明德大道改造、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1#楼花砖路面等9项工程已进入招标程序;中心校区弘德大道改造、中心校区图书馆前道路沥青覆被、洪家楼校区教学四楼北路改造、洪家楼校区西门至国政学院路改造、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西路改造、洪家楼校区老艺术学院北路改造、洪家楼校区物理楼至国政学院路改造、千佛山校区教学四楼东路改造、千佛山校区教学六楼北路改造、千佛山校区图书馆北道路改造、中心校区元圣路改造、中心校区立德大道改造、中心校区生物楼南侧道路改造等13项工程方案正在细化与完善之中。另外,中心校区主排水管道改造、中心校区弱电系统调整、校园室外照明改造也将随着道路改造工程陆续开工。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一2010-05-01
上一条: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二
下一条:中心校区运动场改造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