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八
2011-04-27 00:00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
 
 
 
(第八期)
山东大学基建处汇编                       2010126
   
一、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进度情况
(一)综合体育馆项目:
1、二-四层砌体砌筑完成;
2、室内回填及基坑回填完成80%
3、钢结构桁架拼装完成90%
4、一层及地下室砌体砌筑完成80%
5、二次结构配管完成;
6、给排水施工完成15%
(二)中心校区办公楼改造项目:
    1、扩建部分:
1)、工程《施工许可证》正在办理,预计下周完成。
2)、施工单位除了正在搭建临时设施、施工设施和现场安全防护外。2区的结构施工到二层混凝土浇筑完; 1区的1轴至7轴基础混凝土完。今天市质量监督站领导进行上述基础验收并顺利通过,可以进行下道工序。
3)、完成多项工程材料设备招标。
2、改造部分:
1)、济南市建委装饰办公室对本改造部分进行检查,经协调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2)、根据有关规范,旧建筑改造要进行结构鉴定,1117日山东建筑大学加固所进入现场对原有结构进行现场检测取样。近期出具报告。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加固设计,并且通过招标进入结构加固施工。
3)、施工现场目前主要是进行拆除工作。(在能施工的区域内)架设围挡、搭设外墙脚手架和剔窗口,清理附属构筑物等工作。
4)、完成了有关工程设备招标和多项设备准备招标。
3、存在问题:
本工程是扩建加改造的综合工程,其工程特点之一是在改造部分的房间内有学校办公人员办公,按照旧建筑改造的有关规定,所有人员必须搬离施工现场。为杜绝发生安全事故,主要是现场对总承包商强调安全,加强管理,同时改造部分尽快清空。
(三)中心校区运动场改造项目:
1、车库内内墙及顶棚局部找补施工进行中;
2、运动场屋面铺贴胶板全部完成,现正施工跑道线。
3、足球场草皮粘结基本完毕,准备面层施工;
4、运动场看台面层基本完毕;
5、运动场室外工程施工中,预计12月中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四)趵突泉校区学生食堂项目:
1、斜屋面混凝土浇筑完成,外挑檐混凝土浇筑、主体钢筋混凝土结构完成封顶;
2、一、二、三层填充墙砌体完成80%
3、地下室外围北侧、东侧、南侧石屑回填、石屑填料加固、地下室砖基础完成;
4、西门厅柱、梁、板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完成;
5、斜屋面找平层、消防箱箱体安装完成;
6、斜屋面防水、样板间施工进行中;
7、一、二、三层配电箱箱体安装完成;
8、屋面防雷隐蔽焊接完成、室外埋地避雷环网焊接完成;
9、一、二、三层墙面电器配管完成;
(五)中心校区综合科研楼A区:
1、地下室车库耐磨地面施工完成;
2、屋面女儿墙栏杆施工完成;
3、房间内落地窗不锈钢护栏安装完成;
4、室内铺装及精装质量问题整修,细部处理;
5、消防检测初检完成,正在准备复检;
6、安装各分项工程收尾施工(保温、防腐处理等),对发现的质量问题整修,准备竣工验收;
7、外幕墙清洗完成;
8、室外广场石材铺贴,道路施工。
(六)、兴隆山校区重点建设项目:
1、图书馆工程:
118结构施工完成封顶,至今完成围护填充墙砌体完成95%,梁板柱全部完成,填充墙圈梁构造柱完成90%,网架工程完成50%,主体验收预计12月中旬进行。
2、专家公寓及青年教师公寓工程:
工程施工图设计完毕,正在进行图纸审查。工程施工和监理已进入公开招标程序。
二、基础设施维修和校园整体提升项目:
1、山东大学校园道路改造--石材采购,已招标,施工进行中;
2、中心校区立德大道改造、厚德大道改造、成德大道改造、至圣路改造、明德大道改造、生物楼南侧道路、学生宿舍周围改造、中心校区图书馆前道路沥青覆被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3、趵突泉校区银杏路改造、青杨路改造、护理学院北道路改造已完成;
4、洪家楼校区教学四楼北路改造、西门至国政学院路改造、艺术学院西路改造、老艺术学院北路改造、物理楼至国政学院路改造已完成;
5、中心校区弘德大道改造、亚圣路改造已招标,施工进行中;
6、千佛山校区教学四楼东路改造、教学六楼北路改造、南院道路改造招标准备中;
7、中心校区元圣路改造、环境学院南道路改造、智圣路改造方案论证中;
8、山东大学校园室外照明改造随着道路改造、中心校区主排水管道改造、中心校区弱电系统调整正在逐步实施过程中。
 
 
 


 

报:学校领导
送: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计处、公安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基建处
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八2011-04-27
上一条: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程简报九
下一条:山东大学重点建设工程工作简报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