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兴隆山校区深部岩体工程与灾害控制工程
2016-05-19 08:55  

 

按照该项目的功能和学校的总体规划,将实验室建于兴隆山校区中心区,它与综合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图书馆、基础教学楼共同形成该校中心区的主建筑群,实验室南倚胡家山,东靠山东大学山东高速集团工程技术中心,西邻图书馆,位置显赫,地势居高,是兴隆山校区的标志性建筑,它是兴隆山校区继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之后的又一道风景线,与教学区和学生生活区的联系也较方便。

 

该项目建设场址周围道路便利,场地平整,水、暖、电、电讯等配套设施均具备接入条件,且根据临近建筑物地质勘探情况,适宜工程建设。该建筑位置较重要,应在体现功能特性的前提下,与校园整体风格相一致;注重室外环境设计,满足城市景观及水利、防汛部门的要求。

 

山东大学深部岩体工程与灾害控制工程实验室总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该项目大致分为两部分:东北部为试验大厅部分,地上一层;西南部为配套实验室部分,地上二层。耐火等级为二级。

 

试验大厅部分:建筑面积约   2400平方米   ,主要用于开展深部岩体工程大比例尺模型试验。

 

配套实验室部分:建筑面积约   1800平方米   ,主要用于满足深部岩体力学特性、深部岩体工程水害预报与治理技术和装备及材料研发、深部岩体工程支护结构与材料研发等使用要求。

 

地上一层主要设:实验室8间、办公室1、门厅一间、开敞式内庭院等。

 

地上二层主要设:实验室9间、办公室1、开敞式内庭院等。

 

试验大厅部分:层高约为   21.0米   。配套实验室部分:底层约为   5.7米   ,二层约为   4.2米   。室内外高差   0.6米   ,建筑总高度    21.45     。    

 

 

 

上一条: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教学楼扩建
下一条: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工学教学科研综合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