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寒假期间工程建设项目安全有序进行
2010-02-08 00:00  

     寒假以来,基建处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采取保障措施,灵活工作方式,保证基建处负责的各项工程建设项目安全有序进行。

     中心校区综合科研楼钟楼项目的施工人员冒着寒冷天气进行高空焊接作业,目前钢结构工程已进入收尾工作。中心校区综合体育馆、操场架空项目不间断进行土方开挖、混凝土浇注、降水支护及人工挖孔桩的施工,综合科研楼B、C、D区有序进行竣工验收前的消防检测与预验收、室内外工程施工收尾等各项工作。在进行工程施工建设的同时,综合体育馆主体施工准备与各相关招标工作同时展开。综合科研楼精装饰、座椅、家俱等招标考察工作有序进行,趵突泉校区学生食堂工程招标进入程序,已开始施工前期工作,中心校区办公楼改造项目方案设计及前期手续正在办理中。

     近日,为促进学校综合体育馆的建设,基建处组织全体科以上干部去天津实地考察,学习综合体育馆建设管理经验,分别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天津大学综合体育馆和已经竣工投入使用中的南开大学综合体育馆。参观学习中,基建处人员与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就体育馆建设进行交流,总结了经验,听取了建议;与基建管理人员就工程承包、监理单位的选择,工程质量、工期、造价的控制等问题进行座谈,探讨了体育馆建设施工中影响工期、质量和造价的难点、重点,就体育馆交付使用后的管理运营和使用中发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调研。经过实地考察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综合体育馆项目施工工艺复杂、投资大、建设周期长,参观的两个体育馆从开始建设到投入使用,都至少需要3年以上的时间,山东大学综合体育馆建筑面积34000㎡,相比南开大学体育馆24600㎡、天津大学体育馆14933㎡,体量更大、功能更复杂。针对山东大学综合体育馆的建设,需要从建设现场施工技术管理、工期控制上更需提前谋划,超常规组织建设,前期科学合理设置招标门槛、选择技术力量强、重合同守信用的工程总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对工程建设难点重点提前预案、对体育馆建设特殊材料特殊工艺提前把握等将是基建处近期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寒假期间工程建设项目安全有序进行2010-02-08

上一条:综合科研楼B、C、D区通过消防联合验收
下一条:基建处举行09年度干部考核会总结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