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部召开3、4号学生公寓设计变更及施工方案论证会
2018-10-16 16:08  

基建部召开34号学生公寓设计变更及施工方案论证会

1012日,基建部在明德楼召开千佛山校区34号学生公寓加固设计变更及施工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基建部副部长田文宝主持,基建部部长张敬明、副部长于振国及学校财务部、招标办和审计处有关负责人出席。公寓加固的设计和施工单位向与会者作方案汇报。

千佛山校区34号学生公寓始建于1959年,主体为四层砖混结构,屋盖为木屋架、瓦屋面。学校从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潜力,为尽快改善办学条件,经研究后决定对其实施加固改造。经各方通力配合,施工单位自8月下旬进场开始施工,对公寓楼的原有屋顶、楼板、墙体结构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屋顶结构、卫生间及盥洗室的楼板和墙体等存在安全隐患。根据“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保证师生绝对安全”的原则,基建部要求设计单位根据新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加固设计方案,同时施工方案也作相应调整,以满足安全使用要求。

在论证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加固设计变更方案和施工方案以及工程造价调整情况,主要变更内容包括:将原坡屋顶改为现浇钢筋混凝土平屋面;居室入户门洞上方增设过梁;每层卫生间、盥洗室在原有楼板底部增加新楼板,并对内墙采用板墙加固墙体等方案。与会者对上述方案从安全性、可靠性、可行性、经济性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对今后方案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预判,并提出了解决办法。特别强调在拆除屋顶时必须采取安全、可靠的防护措施,保证相邻建筑物和师生的安全。通过讨论,原则同意设计变更方案和施工方案,要求设计和施工单位据此进一步优化,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对工程造价的调整情况进行细致的分析。

张敬明部长强调,学生公寓的加固工程要做到“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有效控制造价”,在保证学生公寓安全施工、安全运行的基础上,要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做到“重”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轻”装修和装饰。“可改可不改”的坚决不改,“可加可不加”的坚决不加,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上一条: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二期工程主体封顶
下一条: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桩基检测中标公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