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部组织召开趵突泉校区高等医学教学科研综合楼项目规划定点申报方案论证会
2022-11-03 16:47  


为加快推进趵突泉校区高等医学教学科研综合楼项目建设进度,111日下午,基建部邀请同行专家组织召开该项目规划定点申报方案论证会。基建部部长张敬明、副部长田文宝、许岩及相关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趵突泉校区高等医学教学科研综合楼项目经学校立项决策以来,基建部积极推进项目的功能论证、规划立项等前期工作,与资产部、财务部、后勤部、审计处、齐鲁医学院、高等医学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使用单位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多次召开会议论证研讨,初步完成了大楼的功能定位论证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报规划定点方案。

由于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经十路沿线,泉城公园对面,属于市区核心地带,且在趵突泉校区(原齐鲁大学)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范围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该项目极为重视,对建筑高度、停车分析等前期分析方案,尤其对该项目与周边建筑的空间关系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相关意见,基建部委托山东建筑大学设计集团,对该项目的建设用地范围、建筑退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控制、建筑高度、日照分析、消防、建设规模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

会上,有关专家详细汇报了该项目的规划定点方案修改 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该项目的建筑高度需控制在60米内,暂按地下一层,地上十三层考虑,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针对项目的建设用地范围、容积率、停车数量以及与周边建筑关系等方面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分析。会议要求,根据本次讨论意见,在原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优化,编制两个规划定点方案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

张敬明强调,一是要把该项目建设成为具有山大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二是要符合《山东大学趵突泉(原齐鲁大学)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要求。

下一步,该项目规划定点方案修改完成后,基建部将及时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从而为后续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招标采购与编制工作创造条件。

上一条:趵突泉校区篮球场投入使用
下一条:趵突泉校区体育场改造项目获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