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趵突泉校区篮球场投入使用
2023-05-22 16:47  

519日,趵突泉校区篮球场区域(7个篮球场地,2个室外羽毛球场地)通过基建部、体育学院、设计院、监理公司及施工单位的联合验收,并于520日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建设过程中,基建部高度重视现场调研,及时优化设计方案。基建部部长张敬明、副部长田文宝每周到现场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各参建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优化调整设计方案,并制定符合校园现有状况的施工方案,克服前期疫情及近期降雨等困难,全力推进施工进度。通过现场调研,发现篮球场北侧原场地基层取样可以满足篮球场地场垫层强度条件,经参建单位商讨后决定取消此区域土方开挖和重新做水稳等做法,既节约了投资又加快了施工进度。篮球场西南角有多棵古树,若移栽很难保证成活;为保护古树,经反复研究论证,决定把此区域篮球场地优化调整为两块羽毛球场地兼气排球场地,不仅保护了古树,还为师生提供了更加多样的运动场地。另外,通过多次现场研究论证,基建部还与设计单位共同优化了体育场北入口处绿化带、台阶的设计方案,确保景观设计效果与体育场主体建筑及古老的校园环境相协调。

  基建部高度重视校内部门协调,及时解决现场困难。趵突泉校区体育场周边环境改造提升项目为改造工程,场地内原有设施、管线等较多。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基建部加强与齐鲁医学院、党委保卫部、后勤保障部、体育学院等校内单位的沟通协调,在施工车辆人员出入、原公厕拆除、信号塔迁移、暖气管道改造等方面配合顺畅,确保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基建部高度重视质量、安全、进度管理,确保项目顺利进行。项目施工过程中,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管理办法,加强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管理,坚持每日现场管理和旁站,强化不定时现场巡查,并每周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和一次工地监理例会,科学组织施工,强化施工调度,全力确保项目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随着篮球场区域的提前投入使用,趵突泉校区体育场周边运动场地配套更加完善,标准运动场、排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室内体育馆等场地齐全,为趵突泉校区的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提供了高质量、高标准的健身运动场所。

 

 

作者:赵金 摄影:李选正

资料审核:田文宝

上一条:基建部首次实现基建项目纸质档案与数字档案同步归档
下一条:基建部组织召开趵突泉校区高等医学教学科研综合楼项目规划定点申报方案论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