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部首次实现基建项目纸质档案与数字档案同步归档
2024-01-24 14:11  

近日,基建部勇于创新,率先垂范,首次实现基建项目纸质档案与数字档案同步归档,对学校档案资源建设的数字化转型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基建部与学校档案馆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有关要求,同步开展档案整理和数字化档案。此次归档的数字化档案完整、齐全,质量高,已全部被档案馆接收,为学校有关部门日后精准、快捷、高效利用档案,提供了数据支撑,受到学校档案馆的好评,在学校档案归档工作中起到了表率作用。

此次归档数字档案包括中心校区新建学生公寓二期、兴隆山校区深部岩体工程与灾害控制工程教学实验室、口腔医学院教学楼扩建、千佛山校区10号教学楼4个基建项目,共涉及档案425卷、 2974份文件,实现电子文件归档59.9GB。本部兼职档案员对交付的扫描电子文件逐卷逐件逐页校核,确保不漏项、不漏页,严把质量关,修改至完全正确为止。此次提交基建项目数字档案,通过严格电子文件命名,实现电子文件与纸质档案一一对应;项目全部文字材料均保存为双层PDF格式、扫描分辨率不小于300dpi,实现了全文检索阅档和编辑功能;竣工图档案扫描分辨率提高到600dpi,机读清晰可用,对原始档案起到绝对保护作用。

已是首条
下一条:趵突泉校区篮球场投入使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