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建筑技术>>正文
LED节能灯的主要优势有哪些?
2016-05-04 00:00  

LED节能灯的主要优势有哪些?

来源:陕西西安永昊灯具电器工程有限公司(国方路灯)发布日期:2013-02-28 15:05:38

       LED的耗电量仅为传统灯泡的1/10,使用寿命却是传统泡的100倍。与广泛应用于道路、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照明的高压钠灯相比,LED路灯的功耗只是高压钠灯的40%~50%。LED路灯100瓦相当于高压钠灯250瓦亮度。

       250瓦高压钠灯每3小时用1度电,而100瓦LED路灯每10小时耗1度电。按城区公共照明路灯1000盏,每盏每天点亮10小时,电价1元计算:250瓦高压钠灯每天电费达3500元,每年电费多达127万余元。100瓦LED路灯每天节能2400度,一年可节省电费87万余元,节能效率达68.5%。 

       高压钠灯使用寿命为4000小时左右,平均每年每盏路灯的维护费用为120元左右,按1000盏路灯计算,每年的维护费用为12万多元。而LED路灯使用寿命为5万小时以上,正常使用可达八年以上,损坏率极低。 

       LED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制作的光源和显示器件,具有耗电量少、寿命长、无污染、色彩丰富、可控性强等特点,是照明光源及光产业的一次革命。LED的出现,不仅使百年传统照明工业迎来了电子化大规模的数字技术时代,而且应用涉及信息、交通、医疗、农业等领域,其数字化的特性是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的技术支撑之一,将引发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

       比节能灯节电50%,使用寿命超过数倍,LED优势明显,但同时也存在着价格高昂、某些产品性能不够稳定、核心技术缺乏突破等难题。市场应用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手段。为引导和培育半导体照明应用市场,2009年,科技部启动了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十城万盏”)试点工作,截至2011年9月,两批37个试点城市集中了近4500家半导体照明企业,总产值约1400亿元。 

       LED只向半空间发出光线,这意味着不加任何形式的反射器,光源发出的光线也能全部射向受照面方向,这一特点决定了LED照明节能灯有望实现90%以上的灯具效率,同时通过合理的光学设计能达到很高的光通利用率。 

LED节能灯的主要优势有哪些?2013-03-07
上一条:第二次建筑设计革命—BIM技术
下一条:节能灯与led灯的区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