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正文
基建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15-04-07 00:00  

         4月3日,基建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基建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宗义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王宗义传达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基建部部长张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讲话,并谈了四点体会。一、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赢得了党心,民心。二、要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党员要按本色做人,时刻用党的纪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把党章、党的纪律放在心上。作为党员干部要按角色做事,讲规矩,守纪律,按制度办事,依法治国。三、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显著成就,但仍然任重道远,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尚未完善,制度的笼子尚未扎牢,四风问题仍有抬头,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四、基建行业是高危行业,面临形形色色的诱惑,如何常在河边走,保持不湿鞋;要坚持依法治校是我们共同思考的问题。按规章制度办事,既不能胡作为,也不能乱作为,更不能不履职。

 随后基建部总工程师于振国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最后,王宗义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他给大家提出六点要求:一、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五次全会公报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反腐斗争的新形势,适应反腐和廉政建设新常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要不断提高。二、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党,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每一个党员必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克服“七个有之”思想苗头,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每个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好一岗双责,必须一级抓一级,层层分解,落实责任,谁出问题谁负责,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决不能顶风违纪,以党风带民风的转变。五、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排查防范,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和责任人的责任意识,积极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注重实际效果。六、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制度学习和腐败案例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一是加强中央、中纪委、学校党委、纪委文件学习;二是组织参观展览、观看录像,进行警示教育;三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分析研究腐败产生的原因、关键环节、防范措施等形成理论研究成果。

    基建部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基建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015-04-07

上一条:基建部组织职工学习“十三五”规划及综合改革方案
下一条:基建直属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