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正文
党员干部微信使用“五条公约”
2016-06-01 10:13  

 


文/陈晓


 

写在前面

一机在手,天下我有。微信,基于手机的社交应用,在全民网络时代,已深度融合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人们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强调“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此,我倡议党员干部有所不为有所必为,认可并履行微信使用五条公约。  

1  
守住底线  

严格遵守网络“七条底线”,熟知熟记绝不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第八条)相关规定,做网络社区的合格党员遵纪守法的模范公民。


 

2  
追求高线  

《中国共产党章程》阐明的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是每个党员应当为之奋斗终生的。是否身体力行,也会反映到微信使用上,要有意识地“向党看齐”,转发正面信息,点赞正能量。尤其要注重学习传播党的经典理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活讲实讲细讲好贯彻到底。


 

3  
保持本色  

共产党员的底色是红色。要在党为党在党言党,时时刻刻处处事事捍卫党的权威、维护党的形象。要站稳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旗帜鲜明爱憎分明。重点应对好党的正史与野史、正说与评说戏说;重大舆情事件的事态演变。


 

4  
积极作为  

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还要勇于担当,既当观察员又作评论员。要深刻领会毛泽东同志“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自己也不会垮台”的光辉论断,允许支持争论、不反对吐槽、坚决反对造谣。相信真理越辩越清、道理越辨越明,相信真理在我们一方,相信讲清真理的能力和群众最终接受的必然。要充满信心地增长网络工作才干,运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工具,善抓本地区本行业本职业本岗位的主要矛盾、发挥自身特点、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成为一定范围一定程度的微信“网红”。


 


 

5  
擦亮品牌  

擅于借助新媒体开展党务、政务。要把共产党员作为光荣称呼,敢于在网上亮明身份;探索把支部建在群上、把党员连在线上,探索组建党员突击队、学习组、工作室等微信群,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积极承担重大课题和急难险重任务;关心党员群众疾苦,主动为基层干部群众排忧解难;立足岗位建功,全时通为人民服务。


 


 

延伸阅读:七条底线

七条底线,是2013年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上,由网络名人达成共识,提出网友遵守的七条原则。目的是化解社会戾气,释放正能量。具体内容包括: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

上一条:不忘初心!全体党员同志,习近平今天有话对你说,听原声
下一条:党务参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基本方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