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正文
基建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31 10:49  

1027日下午,基建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基建部党支部书记田文宝主持活动。

  田文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立意深远,鼓舞人心,科学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田文宝对支部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高潮。二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三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知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落实落细各项基本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基本建设工作质量水平,为师生医务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委员许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内容。许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要认真学习领悟,坚定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报告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着重从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与精神品质六个方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要部署,支部党员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履职荣誉感,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学校精耕细作谋发展的要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破解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风险点问题,在谋求基本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基建部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会后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新闻视频,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新闻报道、评论文章等作为学习重点,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逐篇逐段开展学习,撰写学习体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党员干部们通过参与各种学习活动,纷纷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在讨论中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无比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三个务必,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担使命任务,在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明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更好把握机遇,掌握工作主动,加快推进学校重点建设项目,积极探索基本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山大基建人的新气象新作为,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上一条:基建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基建部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