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中心校区综合科研楼简介
2009-11-02 00:00  

综合科研楼南濒化学二楼及邵逸夫科学馆,北望学生运动场,东靠学生公寓13#14#楼与留学生楼,西临学生综合服务楼,该区域东西长约280米,南北宽约90米,占地面积约25200平方米,作为学校教学区中轴线上的重点建筑,综合科研楼具有优越而重要的教学区位。

综合科研楼总建筑面积为126922平方米,分为A座、B座、C座、D座等4个功能分区。

A座主楼部分:建筑面积44608平方米,地上27层,地下2层,总高度106.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92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310平方米。地下两层主要为车库及设备用房,包括学校会议中心和教学科研用房。

B座部分:建筑面积40890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1层,总高度52.4,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703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860平方米。地下层主要为车库、设备用房及700平方米的书库,1-2层为公共教室,3-12层分别为数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教学科研用房。

C座部分:建筑面积21463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1层,总高度52.4,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52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43平方米。地下层主要为车库及设备用房,地上部分除2-5层为公共教室外,其余均为物理学院教学实验及科研用房。

D座部分:建筑面积19961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1层,总高度35.8,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08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77平方米。

本着“功能超前,简洁大方,美观实用,低成本,高品位,环保而极富人性化”设计原则,综合科研楼的建筑造型线条清晰有力,粗犷中不失细腻、精致,整个建筑气质大方、气派,很好的体现了山东大学百年名校的形象。

综合科研楼建成后,不仅将极大地改善学校的教学实验以及科研条件,还将起到“优化校园结构、整合校园环境、提升校园品质、增加学校声誉”的重要作用,为我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以及百年山大再现辉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心校区综合科研楼简介2009-11-02
上一条:趵突泉校区学生食堂
下一条: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综合体育馆项目简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