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部领导班子举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1-31 14:24 李长峰 


1月29日,按照学校要求,基建部领导班子举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永兵参加会议指导并作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主题。会上,基建部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思想和基建工作实际,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具体地进行自我查摆、党性分析、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党委委员刘洪渭全程督导并作点评。

会上,基建部部长刘相宜介绍了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讲真理不讲面子,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起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巩固团结、激发活力的积极作用。

刘洪渭代表机关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基建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了严谨的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整改方向明确有力,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到位,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要求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

张永兵对基建部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上要更加自觉。二是着力解决改革创新不够,攻坚克难不够的问题。三是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刘相宜代表班子表态,将严格按照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改好做好,及时见到成效。

基建部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督导组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下,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班子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围绕“六个聚焦”,重点放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采取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取得了共识。

2A4EE

 

上一条:寒假报道12:学校基本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条:张永兵为基建部党支部上主题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