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正文
基建部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6-19 15:48 李长峰 

基建部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14日下午,基建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副科以上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建部党支部书记于振国主持会议,副校长张永兵参加会议。

首先,于振国向大家通报了基建部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基建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然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和《新时代面对面》中如何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的内容。

张永兵率先发言,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一是对讲话精神要有深刻的认识,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现实意义;二是讲话为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机制创新、自主创新、要素配置、聚集人才、科技治理等上作出明确部署;三是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充满了期望和期待,科技工作者要有充分自信和甘为人梯、提携后进的胸怀;四是号召各级党组织要关心支持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工作发展做好后勤服务和保障。五是讲话给高校工作者增加了责任感、使命感,我校已经形成“双一流”建设方案,“双一流”建设进入新阶段,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抓住历史机遇,更好地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实现学校的内涵式提升和发展。

张永兵就下一步基建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一是基建部新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的领导,团结引领群众,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贯穿其中;二是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作为,关键时候站出来、顶上去;三是基建工作者要明确使命,有新的担当,再做新贡献,基建工作是学校发展条件支撑基础中的基础,要在量、质上有更高的要求,在结构空间的设计利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使用上,服务于科研和科技工作的个性化、现代化需求。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大力发展科学技术的宣言书,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大家一定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使命,积极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研创新提供更好的条件支撑和后勤服务。

上一条:基建部党支部2018年秋季学期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活动方案
下一条:基建部党支部赴章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