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强化落实 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02-15 17:3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以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建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校党委部署落到实处,结合基建部实际,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做好基建工作。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建部充分认识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的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疫情防控为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建部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精心研究安排基建部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好自己门,护好“一院人”;同时加强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工地安全、校园安全、人员安全。

二、及时传达上级部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千招万招,不落实就是虚招”,基建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是关键,基建部做到“紧盯到人”,向每位职工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职工排摸工作,掌握职工疫情相关各项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贯彻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基建部职工均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反馈疫情信息,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现在省外职工返济主动报告、主动居家隔离,或按要求延期返回。

坚决筑牢建筑施工现场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校园在建工程现场安全。学校在建工程均已延期复工,现学校在建工程现场均实施全封闭管理,专人值守,严格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现场每日做好防疫消杀工作。

认真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向职工正确宣传和解读疫情防控措施,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凝聚必胜信心,克服恐慌心理。

三、积极推进前期工作,做好条件支撑工作。

疫情特殊时期,基建工作不停滞。基建部加强工作研讨谋划,创新工作方法,严格禁止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均采取电话、微信、视频会议、邮件等方式进行工作联系,积极推动工程前期等工作,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头。文史楼及周边环境改造明确了方案,设计单位正有序进行设计工作;趵突泉校庆体育场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已编制报审,设计方案招标已准备就绪,具备条件后将尽快进行开标定标工作。中心校区新一代半导体研发中心项目已完成招标,积极推动图纸会审、开工准备工作,具备条件将尽快开工建设。积极推动竣工项目工程结算编制报审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工程维修服务等条件支撑工作。

基建部

2020214

 

上一条:基建部全面进入工作状态,认真谋划工程开复工工作
下一条:各项基建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