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部全面进入工作状态,认真谋划工程开复工工作
2020-02-15 17:39  

210日,疫情特殊时期,基建部领导班子通过微信等方式向全体职工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并对新学期基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到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特别是学校开学和工程开复工前这段时间,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将疫情防控每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确保基建工作有序推进。要适应新形势要求,提升线上工作能力,积极推动方案设计、各类报表等常规工作。三是要谋划好工程开复工生产。各工程开工前要严格制定开复工方案,履行开复工审批程序,确保工程现场安全。

214日,基建部全面进入工作状态,采用在岗和居家办公相结合方式开展工作。领导班子轮流到岗办公,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到岗人员,做到各办公室均有人值守,确保基建工作有序开展,质量不减、标准不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基建部认真研究应对预案,坚持疫情防控与工程开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将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学校开学和工程开工复工做好准备。要求各工程施工、监理单位制定开工复工方案,要认真研究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对人员、材料、设施设备等,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保证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前提下,将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认真贯彻政府有关要求,经批准后方可开(复)工,确保校园安全。

各参建单位要严格科学做好单位内部防范,准确掌握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动态信息,按医学要求做好建档筛查,确保疫情人员不入校园;要对工程现场、集中居住区实行封闭管理,开复工前进行一次全面清洁消毒;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制度,实行入口管控,对每一个进入工地人员一律进行实名登记和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要切实做好日常防控措施,加强洗、消、防、控等专业设备配备,加强口罩、温度计、消毒药械等疫情应对物资准备,做好工地食堂和生活垃圾收运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制定疫情期间处置灾害行动预案,明确应急救援处置流程、基本装备、处置方法,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安全高效处置;要加强安全管控,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重要岗位人员不齐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开复工。

上一条: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及动物实验中心工程顺利通过复工检查
下一条:强化落实 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