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部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施工专项检查
2021-05-13 17:28  

512日下午, 基建部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施工专项检查活动,部长张敬明带队检查,各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专项检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加强学校在建工程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基建部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立即行动,组成在建工程安全施工专项检查组,对中心校区新一代半导体研发中心、文史楼改造、趵突泉校区体育场改造等在建工程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围绕施工用电、防火防盗、持证操作、施工机械管理、脚手架搭设、安全防护安全管理制度和施工防护措施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针对施工安全管理向各参建单位提出严格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施工管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红线底线意识,切实制定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加强安全施工管控。二是重点加强塔吊等起重机械的进场、使用、拆卸的安全管理,务必压实施工、监理、租赁等各相关单位责任,加强进场、资质、作业、检测等各环节安全管控,保证施工机械设备安全。三是要切实做好监督管理,做好应急预案,时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四是要加强安全施工、防护教育,坚持上工前安全教育制度,教育现场各类人员时刻注意安全,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防护意识。

检查组还对各工程的施工组织、进度安排等进行了检查交流,现场解决了部分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工程建设目标,明确了工作要求。监理、施工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上一条:趵突泉校区动物实验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趵突泉校区动物实验中心工程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