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正文
2019年基建部党支部工作要点
2019-03-01 09:27  

2019年基建部党支部工作要点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年,是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关键年,基建党支部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团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现结合学校党建工作部署和党支部工作实际,制订2019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将制度建设和反腐败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做到“七个有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工作要点

(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山东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报告》、《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的十项要求》等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强化日常监督,做到七个“有力”。

()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1.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以理论创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第26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基建工作需要,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和专题,切实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质量和效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精神凝聚员工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2.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有效推动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品行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激发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作用,着力克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

2.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运作。认真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健全完善党支部各项标准、制度,推动支部做到“七个有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3.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担当。引导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生活中亮身份、立标尺、树形象,切实谋事创业。

(四)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好基建部网站、微信工作群、自媒体等各类阵地,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五)、着力加强基建队伍建设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拓展成长路径,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积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加强队伍教育培训,组织参加学习考察、业务研修,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提升管理和业务能力。

(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高线、守住底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出现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七)巩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继续提高认识,优化机制,鼓励担当,优绩优酬,调动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各单位协同联动,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

(八)着力创建“学习效能服务型”党组织。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拓宽知识视野,提高业务本领。培养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都符合学校建设要求的合格基建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条件支撑!

三、工作思路

(一)支部书记发挥核心作用,支部委员积极配合。每两月召开支委会会议,做到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充分发挥团结、民主的工作作风。

(二)确保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原则上每周四下午为政治学习时间,根据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每次学习不少于2学时(假期除外),原则上不得随意占用学习时间。

(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党支部活动。坚持每月一次党员集中学习,坚持每两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两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坚持每三月安排一次党日活动,坚持每年支部书记上一次党课。

(四)改进学习方式方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运用多种形式,采取精读原文、专题报告、专题讨论、学习交流、参观考察等方式,深入开展各类教育活动,提高学习教育效果。2019年原则上至少安排1次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活动,增强党性观念;开展慈善一日捐,扶贫帮困等活动,增强党员先进性;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注重学以致用,把党建活动和基建业务学习相结合,切实提高职工理论素养与管理服务水平。

(五)加强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是严肃党纪、提升党性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要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做到党务公开,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各项制度,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新形象。

(六)支部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党员素质提升、党建规范化等,丰富活动形式,注重活动成效,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方面的积极作用。

(七)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形成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在坚持开展各类教育活动的同时,研究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丰富活动形式。

() 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关心党员群众工作、生活,认真倾听党员群众意见,解决党员群众困难,促进基建队伍务能力成长。

 基建部党支部

 2019228

 

上一条:基建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基建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