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正文
学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9 15:37  

416日,基建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徂徕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徂徕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依托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遗址为重要载体,以清晰的轮廓、翔实的内容、血与火的史实,全面展现了中共山东省委领导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伟大历史壮举和中国共产党人担当民族大义、勇于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由徐向前元帅题名的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缅怀769位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参观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遗址,详细参观学习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览。展览馆通过大量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全面集中展示了中共山东党组织独立自主领导山东抗战、点燃党领导山东人民武装抗日烽火、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和八路军山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四支队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和战斗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就是由千千万万英雄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创造而来,我们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充分认识到学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热情。


 

上一条:基建部开展“学史明理、三全育人”党史联学活动
下一条:“学史力行”基建部在行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