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芦延华副校长到基建部调研指导工作
2021-03-15 15:09  

3月10日,芦延华副校长到基建部开展调研,了解建设现状,明确项目进展,解决存在困难,梳理工作思路,推动能力提升,并指导新学期工作。基建部全体干部参加座谈。

基建部部长张敬明、基建党支部书记于振国分别汇报了基建部2021年行政工作和党支部建设工作重点,参会其他人员围绕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了发言。根据所介绍的情况,芦延华副校长主持开展了讨论,大家分别就结合自身工作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国家政策的理解和执行、国拨资金的申请及使用,基建部门的功能定位、基建规范性文件的修订、基建信息化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的细化、工程建设资金的管理、现阶段基建工作重点、如何充分调动参建各方的积极性、审计问题的整改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芦延华副校长在最后总结中指出,2021年基建部重点工作有以下六点:一是要深刻理解基建工作的背景。学校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已具备冲击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和能力。新阶段对基建工作的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基建部要进一步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明确定位,持续提升;二是将“基建管理”转变为“基建治理”,利用制度建设为突破,建立完备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三是在全过程管理中,要加强前期谋划,改变以往“重后期施工管理,轻前期设计谋划”的思维定式,突出顶层设计的重要地位,把问题前置解决;四是要提倡精细化治理,进一步梳理各个岗位的职能和职责,进一步量化各个管理工作,一点一点的扣,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扣出成绩,抓出效果;五是要做好迎接巡视和审计的准备,以此推动基建工作规范、精细、科学,并及时将巡视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归纳总结,将整改的结果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六是要破解党建和工作两张皮的难题,要做到支部和行政合体,党建推动专业工作。以党史学习为引领,开展“学党史,领任务”活动,整合基建部全体力量,组成多个专项整改小组,攻坚克难,不仅要把党史学懂弄通,更要把学习的收获化作推动工作前进的动力。

2.jpg


上一条:基建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基建党支部组织收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建设”专题报告,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