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正文
基建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党员组织生活会
2019-12-16 14:27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12日,基建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1213日,基建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第四督导组到会督导。

基建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一次行动落实。全体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相关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学校党代会及相关文件,以每周召开的党员学习活动为抓手,以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突破,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多方组织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等环节,仔细查找不足和存在问题,多次请指导组进行审核把关,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于振国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建部领导班子通过每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召开专题党课、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以及集体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成立整改小组,认真落实巡视和暑期学校自查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方案,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收集各类问题,完善相关制度。通过以上扎实工作,形成了《基建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简称材料)。《材料》深入检视查摆了领导班子成员在增强“四个意识”,遵守党章党规、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对标先进等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确定整改方向,明确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做检视剖析发言,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自我批评中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在互相批评中吐露心声、碰撞思想、查摆问题、互相帮助。

机关党委第四督导组王小宁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准备充分,学习深入,认识深刻,班子成员能够紧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准确把握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合理制定整改措施,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要求,要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下大力破解党建和工作两张皮问题,对教育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从制度建设上加以完善,确保学习效果,整改落实。

于振国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感谢指导组对基建部党支部工作的支持,表示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做好为师生医务员工服务工作, 为“双一流”建设,为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更有力的条件保障。

基建部张敬明部长作为党外干部,全程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并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表了体会。他认为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很有必要,是共产党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纯洁队伍,提升能力的一次伟大实践。

组织生活会上,基建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个人检视剖析,聚焦主题、实事求是,摆不足、找差距,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了整改措施。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公开评议


 

上一条:基建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基建部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并部署整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