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程简介 | 机构设置 | 基建动态 | 党员教育 | 建筑技术 | 政策法规 | 山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正文
基建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1-05-31 09:12  

527日,基建部在明德楼C605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并开展“学党史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建工作更上台阶。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5-8篇章,以及“两弹一星”精神等社会主义建设历史。重点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品格、爱祖国爱人民的伟大情怀、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的伟大创造、古田会议建军思想、延安精神等;学习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极端困难的条件下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献身科学献身国家建设的科学家精神等。

为了让党员们度过一个特别、温馨、难忘的政治生日,体现党支部对党员政治上的关心和精神上的鼓励,支部书记于振国向两位5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祝贺政治生日,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在这个特殊的生日活动中提醒每位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的初心与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于振国以《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苦难铸就辉煌》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从伟大的“五四运动”开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同时期形成的革命和建设精神,这些精神谱系,里面承载着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铁血故事”,承载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进故事”,承载着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拼搏故事”。故事的背后彰显的是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精神伟力,精神伟力的背后则写满了共产党人的忠诚。这些共产党员的形象,是忠于信仰、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组织的鲜活写照。

从距离上海不远的嘉兴红船出发,在一个又一个精神“坐标”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里,精神的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这些伟大的精神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继承、发扬、光大。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个时期诞生的具有伟大时代特征的精神会更加震撼我们的内心,给与我们更加丰厚的党性给养。因为这个时期,我们不再是历史的回望者,更是时代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我们要利用党史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的宝贵机会,进一步学习领会新时代的伟大精神,为我们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汲取党性给养,也为我们立足本职做好基建工作, 为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奉献我们的澎湃力量!



上一条:基建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基建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建部  联系电话:0531—88369691